红外线集成灶好不好用?一年可省30%燃气费

发布时间:2020-08-03 08:23:08 点击次数:424

  很多人对于集成灶燃烧系统的认知一直停留在明火燃气灶,却不知道燃气灶中还有一种红外线燃气灶。

那这种红外线燃气灶好不好用呢?不如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红外线燃气灶?

  我们所熟知的大气灶是采用明火燃烧的方式进行加热的,是一种部分预混式燃烧的燃气灶。

  而跟大气式灶不同,红外线燃烧系统的炉头是一块红外线辐射燃烧板。工作时,燃气和空气预先混合成可燃气体。然后在燃烧室燃烧后,通过燃烧板发出红外线电磁波对厨具进行加热。

  其燃气和空气可实现充分预混,是一种完全预混式燃烧的燃气灶。

红外线燃气灶有什么优点?

  由于特殊的燃烧方式,红外线集成灶克服了许多传统大气灶长期存在的难题,拥有以下优点:

不怕堵塞

  红外线燃烧系统所采用的的特殊燃烧板,其表面温度可达到1000℃以上,远高于普通大气式燃气灶火焰温度的450-600℃。

  这样超高的温度,可以对掉落在燃烧板上的食物残渣进行碳化,不会堵塞住火孔,更加环保健康。

 

 防风防水 

  红外线集成灶采用红外线燃烧方式,工作时,炉头上没有可见明火。即使厨房窗户大开,也不怕火焰会吹灭。

  同时,红外线燃烧系统的辐射板上有八千多个燃烧火孔。即使局部火焰不小心被水浇灭,相邻燃烧的火孔也会瞬间点燃,不会被水淋灭。

 

 集中火力 

红外线燃烧系统可以实现燃气和空气的充分燃烧,加热特别快,像欧诺尼红外线集成灶,开机30秒,高温1000℃。

  试验显示,同样烧开一壶水,红外线集成灶比普通大气式集成灶节省燃气30%左右。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相对传统的大气灶来说,红外线燃气灶具备热效率高、节能环保等优点。使用时,一年甚至可以省下不少燃气费,是值得大家选择的一种产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