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的“十万个为什么”来解答你的疑惑

发布时间:2019-04-14 10:04:33 点击次数:424

关于集成灶总有很多人无法理解,或者说无从知晓,这里,就给大家整理了一长串的“十万个为什么”来解答你的疑惑!

 

一、集成灶产品定义

 

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蒸箱等人性化智能集成于一体的产品。

 

二、集成灶有哪些优点?

 

优点一:小巧精致,美观时尚

 

外观时尚精巧,颜色搭配多样与整体橱柜完美结合,是现代家庭厨房首选。

 

优点二:吸油烟效果好

 

侧吸下排的净烟方式,能够比传统油烟机的油烟吸净率高出30-40%,且不会出现滴油漏油现象。

 

优点三:噪声更低

 

电机置于烟机底部,免去噪音的烦恼;触屏按键的设计,调节风速更方便,清洁不留死角。

 

优点四:智能控制

 

一键联动,点火自动开启烟机,自动延时关机,吸净残留油烟。

 

优点五:高效节能

 

采用目前最先进五腔驱动超强火力设计,加热均匀,燃烧充分,配置顶级的全铜火盖,火力超过5.0KW以上。

 

优点六:零秒点火+安全熄火保护装置

 

迅速精准点火,在火焰意外熄灭时瞬间自动切断燃气供应,确保使用安全。

 

优点七:消毒彻底全面

 

上层采用高浓度臭氧+紫外线技术对细菌进行彻底杀除,下层采用远红外高温消毒烘干,有效消灭乙肝、甲肝病毒及肠菌类病毒。

 

 

、集成灶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好处?

 

传统油烟机因其高位安装、采用油烟上排方式难以抽净油烟,且油烟上抽途径通过口鼻会大量吸入油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显而易见。集成灶的诞生,彻底克服了这一难题,对改善居室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a、减少疾病:

 

集成灶可以不经过人体呼吸,就将油烟排除,因此降低了疾病的发生率;油烟不经过人体面部,从而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b、减少肥胖症:

 

经常烹饪的人会出现身体发胖、反应迟钝,原因是过多吸入油烟导致,集成灶的诞生,在烹饪过程中使油烟不再有机会与人体接触,更不会污染室内环境,因此不会出现因吸入过多的油烟而导致肥胖。

 

 

、集成灶的噪音为什么比传统油烟机的噪音小?

 

全新概念的下排风结构,采用超低噪声技术和超静音一体风箱设计,取消了置于人体头部的噪声源,将噪声源置于产品的最底部,大大降低噪音,如果使用弱风或微风档,噪音将更低。

 

、集成灶的排烟效果为什么比传统油烟机好?

 

传统油烟机采用的上排风式,油烟机距灶面70-80cm,油烟从锅里出来后,升腾一段距离后,才被油烟机排出室外,而在升腾过程中已有部分扩散,吸走排出的只占50-60%。而集成灶采用独特的侧吸下排风方式,油烟在锅口上方还没有来得及扩散就被吸走排出室外,除油烟率高达99%以上。

 

、下排风方式的原理是什么?

 

集成灶独创全新概念的下排风工作方式,其原理是运用微空气动力学原理,高速旋转的风轮在吸风口附近形成负压区将产生的油烟强力吸进烟腔内部,油烟魔力般地往下吸走,再也看不到油烟升腾的现象。

 

、集成灶的废油到哪里去了?

 

集成灶将烟排出室外,废油一部分顺着集烟腔内壁流向油盒,另一部分废油被高速旋转的风轮甩出流向集油盒,传统油烟机的集油盒位于油烟机下部,人头前方。而集成灶的集油盒则位于灶具的最底部,而且容量更大,清洁更方便。

 

、集成灶的清洗方便吗?

 

集成灶的清洗比较方便,分为两部分,一是灶具台面和进风口的清洗,每天做完菜后,用抹布擦拭灶具台面,使其清洁即可,进风口区域的清洗,将导烟板拆卸下来,简单擦拭即可;二是内部的清洗,可以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采用一键智能电热清洗的方式,保持内部风轮的持久洁净。

 

、集成灶构造复杂,维修方便吗?

 

集成灶是一个模块化产品,维修还是很方便的。只要按照技术要求安装好灶具,维修时能方便的抽出灶具就可以进行一般的维修。灶具所采用的零部件大都是一些普通通用型的,个别特殊的零部件也有充足的配件,而且电器部分的连接均为插接式,拆卸和更换都比较方便,且电器部分的原理比较简单,技术非常成熟,一般不会发生故障。因此,用户可放心的使用。 

 

、熄火安全保护是什么意思?

 

熄火自动保护是指灶具使用过程中,因水或汤的溢出使某一个灶头的炉火熄灭,一般灶具炉火熄灭后,燃气继续排出,产生泄漏。而集成灶安装了安全保护装置,当炉火熄灭后,此炉头的燃气自动关闭,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自动的。其原理是在灶头的燃气管上装有电磁阀门,当炉火工作时,电磁阀门打开,燃气接通;当炉火熄灭时,电磁阀门自动关闭,切断燃气。

 

十一、集成灶适用于什么气源?

 

集成灶适用于目前国内使用的三种燃气气源:即液化石油气(包括瓶装液化石油气和管道液化石油气)、人工管道煤气、天然气,各种气源使用相应的机型即可。

 

十二、延时关机是怎么回事?

 

延时关机就是当烹调完毕切断气源后,控制电路会延时3分钟,将灶腔内的余烟、余味排净。同时,降低灶腔的热量,然后自动关闭风机。也就是说,集成灶的开机、关机都可由炉火开、关自动控制,不需人为地打开、关闭风机。

 

十三、排烟筒能拐弯吗?

 

集成灶的排烟筒,是一种可伸缩的软管,可安装于灶具的左、右侧或后面,也可根据厨房和排烟孔的位置任意拐弯,只要90°的直角弯不超过三个,不会影响排烟效果。因此,无论厨房的结构怎样,都是可以使用的。但距离越近、拐弯少的情况吸烟效果更佳!

 

 

十四、排烟孔一般在烟道上方,而集成灶排烟孔在下方,怎么处理?

 

传统油烟机的排烟孔位于烟道或墙体的上部,尤其是新建的住宅,烟道的排烟孔已预留。其实一样,既然能在上面排烟,也可以在下面排烟,只是重新打一个孔,把上面的排烟孔堵起来就是了,这对新老住户都没有任何的影响。

 

十五、底楼排烟孔在下方会不会有老鼠钻进来?

 

有人担心排烟孔在墙的底部,一楼的住户会不会有老鼠从排烟管内钻进去。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排烟管的顶端装有止逆风门,只要油烟机不在工作,止逆风门始终是关闭的,而且从外面是无法打开的。风机工作时,自动打开,风机停止时,自动关闭。

 

 

十六、我家的厨房适合使用集成灶吗? 

集成灶适合于所有的家庭,对小户型的厨房,尤其是开放式的厨房来说,集成灶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一方面他节省了操作位置的顶部空间,另一方面自带的消毒柜可以放下正常一家人的碗筷盘子,空间的利用率非常高。而他超高的吸油烟率又保证了选择开放式厨房不会对客厅和餐厅的环境造成污染。

x